……

魏无羡✖️金凌

【训诫向,慎入!】‼️‼️‼️



【观音庙后,金凌刚继任宗主,后离家出走。】


江澄大早上来到云深不知处,吵着找魏无羡。


魏无羡听到声响想要出去看看,毕竟让江澄这么失态的事不多。

“蓝湛,我去看看。”


蓝忘机寒意明显,“一起。”


就这样两人见了江澄。


江澄看到魏无羡后,声音发颤道:“魏无羡,金凌身上有你做的东西,你能不能找到他?”


魏无羡微惊:“应该可以。怎么了?”


江澄:“金凌不见了,然后…清心铃的另一个破裂了。”


“什么?!”魏无羡大惊,赶忙以血画阵法,寻找金凌的踪迹。


私设:云梦江氏嫡系弟子每人有两个清心铃,一个随身携带,一个放于灵阁。若弟子出事,另一个清心铃将会破裂,人死铃碎。铃若无事可凭铃寻人,但若有事则寻不到。


魏无羡吐了口血:“找到了,不夜天悬崖!”


江澄已经不见踪影,他用了传送符。


魏无羡道:“蓝湛,我去看看。你就别…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然后一道符向魏无羡飞来,魏无羡不见身影。


魏无羡到时便看到金凌站在崖边,再前进一步就能掉下去。而江澄在那劝着。


若主人自己不想活了,清心铃也会裂的。


魏无羡跑了过去。“金凌,你冷静!”


金凌道:“我很清醒!我就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!”


江澄压制怒意:“金凌,过来。”


金凌道:“那些长老只是被你们吓住了,才认了我这个宗主,私下里不都说我不配!”

“小叔叔在时一个个都上前去,如今呢,都把责任往他身上推,装作大义凛然的样子。”

“可是呢?你们谁都没有想过我!我怎么办?你们说小叔叔坏事做尽,可是!他真的对我好啊,护我、疼我、宠我。就算他劫持了我,可是危机时刻还不是放了我!可小叔叔死了,为什么我连哭一声都是罪过!”

“恨了十几年却发现恨错了人,该恨的却是小叔叔。我怎么办!?我该恨谁?!”

“说到底,如果没有我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了,爹娘不会死,他们都会好好的了。”


听着这些话江澄和魏无羡心里都沉了沉。他们对金凌关心太少了。


江澄:“金凌!你别乱想!你父母都很爱你,都希望你能好好的,金光瑶也一样,他们都希望你可以好好活着。你别做傻事,辜负他们!”

“宗主你若不想当便不当,过来好不好。”


金凌心有些动了,可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。往后退去。


“停下!”江澄。


金凌闭了闭眼,向后倒去。


“接住他!”魏无羡喝道,然后便吐了口血,凭借意念控制怨气鬼魂很不容易。


接着金凌便被怨气抬了过来。


江澄头上已经全是冷汗,见金凌无事才松了口气。“魏无羡,你没事吧。”


“没有。”魏无羡回道,然后收去怨气,上前拉住金凌的手。


江澄看了看金凌,压下给他一鞭的冲动,“回家!”


魏无羡看看他们,“…我也一起。”


接着么,江澄御剑带着魏无羡,然后金凌自己御剑,但手被江澄死死拉住。


到了莲花坞,江家戒律堂,江澄手一甩,让金凌跪下。

“错没错!”


金凌吃痛:“没有!你少管我!”话出口金凌就后悔了。


江澄脸一沉,看着金凌,过了一会儿,“金凌,我不管你了!”甩手而去。


金凌心一抽,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。


江澄不管,不代表魏无羡不管。今天这事可也把魏无羡吓得半死。


魏无羡:“觉得自己没错?你这样,不说别的,就问你,你对得起你舅舅吗?!”


金凌跪坐地上,不知道想着什么。
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才道了句“我不该有轻生的念头。”


魏无羡握了握拳,“去向江澄认错。”


金凌和金子轩江澄一样,就是倔。

刚说出口的话,怎么能去道歉呢!

“不。”


魏无羡压不住火了,找来一把尺子,就往金凌后背打出,五分力,还可以。


金凌猛得站起来,“魏无羡,你凭什么打我!”


魏无羡不与他费话,直接把金凌压到长凳上,对着屁股就是打,连打了十下,十分力,可见有多生气。


金凌咬的唇都破了,但就是倔,也不叫出声。


魏无羡怕一怒之下打坏他,便扒了他的裤子。有些红肿的屁股便暴露在空气中。


顿时,金凌叫道:“魏无羡!”


魏无羡没管他,继续打了下去。还是十分力,一连十下。


金凌扭了扭身子,太疼了。

屁股上已经被染成了大红色,还有层紫砂,有的地方已经破了皮。


魏无羡叹了口气:“错了没?道不道歉?”


金凌没说话。魏无羡也没在等,直接继续打,尺子一下下落在金凌屁股上,上面肉眼可见的越来越严重。


不知道多少下后,见了血。金凌身后已经血肉模糊了。


金凌也终于忍不住了,抽泣的求饶道:“我错了,我知道错了。我不敢了。”


魏无羡看那皮开肉绽的地方,心一揪的疼。打狠了。


魏无羡的手轻拍金凌的肩膀,“真的知错了?”


金凌生怕尺子再落下,赶忙道:“知道了!我不会再这样了,让你们担心了,对不起。”

“别打了,求你…求您了,大舅舅。求您了。”


听到‘大舅舅’三个字,魏无羡手中的尺子落地,他看着金凌,“对不起,谢谢你。”


金凌一愣,然后道:“大舅舅,疼。”


魏无羡赶紧给金凌处理了一下,上了药。

“怎么样?”


金凌眼睛红红的:“好多了。我们去找舅舅吧。”


就这样魏无羡扶着他到了江澄房间门外。


魏无羡敲了两下门,“江澄,开门。”


江澄此时有些烦躁,犹豫了一下,开了门。然后便看到了两人。


金凌见到江澄直接跪下,端端正正的行了一礼,“舅舅,对不起。我错了,您别不管我。”


江澄手握了握拳,打量了一下金凌,看到他红肿的眼睛,和微颤的腿,赶快扶了起来。

然后看向魏无羡:“你打他了?”


魏无羡摸摸鼻子,点了点头。


金凌以为舅舅误会了什么,道:“我不是被打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,舅舅别不管我…别不要我。我那时候说的都没经过脑子。舅舅您原谅我好吗?”


江澄点点头,抱住他:“好。”


接下来——

“魏无羡!你☆☆☆下这么重的手!”

“哎哎哎,江澄你把紫电收了!”

“舅舅,不怪大舅舅。”


【完】

评论(3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